材料 布丁:

鮮奶 532cc 細砂糖 166g 雞蛋 266G 焦糖:細砂糖 96g 麥芽糖 24g 水 30cc

作法

1.先把牛奶和砂糖倒入調理盆中攪拌,攪拌讓糖溶解後再加入蛋汁,以同一方向攪拌均勻,不需太過用力因為會把空氣打入液體中,這樣烤出來的布丁內會有空巢狀,攪拌後再過篩,把蛋的雜質去除再靜置30分鐘。

2.準備砂糖加入一點麥芽糖,這樣麥芽糖就不會黏。加一些水開文火慢慢煮,煮的過程如果有發現有砂糖在鍋的邊緣時,可以準備一枝毛刷沾一點水,把鍋緣的砂糖刷下來,一直煮煮到顏色呈現琥珀色,這樣也不知焦糖煮好了沒有,這邊先來測驗看看,盛起一點點焦糖滴入幾滴另一個裝有水的小碗中,用手指摸一下滴入水中的焦糖,看觸摸後會不會散掉,只要不是硬塊這樣濃稠度與顏色就差不了完成

3.關火後這時準備小容器倒入一些焦糖,再把先前靜置的布丁液倒入,裝完後放到烤箱盆中,在烤箱盆中加入水,大約加到小容器不浮動為原則約小容器三分之一左右就可以送入烤箱,溫度大約160度,烤的時間約為30分鐘。 4.因烤的溫度的差異,只要烤到小容器中的布丁搖晃而不晃動,這樣就完成好吃的焦糖布丁,您可以冷藏後食用這樣風味更佳。

 

文章來自揚挑網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